Skip to main content

Victoria in London 孤獨的人,在倫敦

在英國生活將近兩年的時間,在Leicester念書的時候雖然開心,不過相較起來,倫敦更讓我有像第二個家的感覺,雖然這個城市生活也帶給我極大的寂寞感和焦慮,不過至今仍很感謝曾在我生活中給予幫助的每一個人,尤其是我最愛的室友們還有在倫敦一起奮鬥的戰友們。雖然已經離開了英國這個國家,不過親愛的朋友們我仍能與妳們同在!

雖然不覺得自己是倫敦通,不過就是在那裏生活了一陣子,雖然之前在北京生活過之後也說說要出旅遊書,分享在北京生活的tips之類的,但是過了四年了居然還是說說。不過倫敦算是我除了台北之外生活最久的地方,所以把一些好玩有趣的東西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在去英國旅遊的時候有所幫助囉!

因為我住在西三區Acton,一起奮鬥的戰友們較多住在東區Dalston and Kingland活動於Hackney等地方,所以這些地方會比較有些有趣的景點分享。另外千萬別期待會在這裡出現大笨鐘,西敏寺等等的傳統景點介紹,僅供除了正規景點參訪之外,想要找點有趣好玩只有倫敦有的special,所以算是獵奇的旅遊介紹吧!

簡言之就是我自己的個人喜好囉!

最推薦沒時間但是又想要很有英國味的旅行者散步最佳道路,就是逛完oxford street再到marble arch附近的Primark撿過便宜的時尚配件之後,可以沿著Hyde Park西行散步,最棒的一段是要過了Kensington Garden之後,過了Notting Hill Gate,假如閒又有體力的話可以轉進Portobello Market逛逛,看看二手市集,不過個人以為最值得期待的除了入口附近隱身在蘇格蘭商店之後的咖啡廳最令人期待之外,其他就可以拍拍照直接跳過,直到你找到市集前中段充滿撲鼻香氣的食物區了。在這裡推薦前三名就是炸海鮮、德國香腸堡、以及西班牙海鮮飯(已出場序排列囉!)炸海鮮有綜合或是可以選單種任意配,我是都選綜合的,醬料也有多種美乃滋、辣醬、番茄醬可供選擇。德國香腸堡則是窮學生和背包客的最愛啦! 在貴桑桑的倫敦也可以吃到好吃又會飽的德式香腸堡,另外去骨雞腿排堡也是物超所值只要3.5(不好意思我想應該已經略微漲價啦!) 還有不得不說道地(又便宜)的西班牙海鮮飯,就在office鞋店的正前面,絕對比在號稱Jamie Oliver的最愛的菜市場Borough Market教堂旁邊巷子第一攤賣得好吃上百倍! 此外想嘗鮮的人也可以買隨處可見的Crepe(法式可麗餅)還有隔壁有個打扮得像卡門的西班牙辣妹和朋友們在買的吉拿棒,份量有點稍多,兩三個人一起吃沾巧克力醬吃實在是太棒了!

再來是特別推薦Portobello Market的原因就是:想買便宜又酷炫的衣服,來這裡絕對沒錯! 但是守則是你得不介意買二手衣才行。大概是在英國待好一陣子了,已經漸漸被馴化這樣的觀念,I wear clothes from flea market, I eat egg in free range, and I want to recycle everything. And I save money for doing invent my creativity. 在吃完一輪之後,就開始進去賣vintage的區域了,在Portobello Green橋下,開始出現各式各樣販買二手小物的攤販,我個人是偏好逛在左手邊白色蓬頂的下面那一區,這裡的二手衣多半有些是經過老闆挑過整理過,又老闆推薦喜好品味的衣服,我還蠻喜歡一家是他們有賣自己做的洋裝和挑過的二手衣的攤子,老闆是個亞洲面孔的,總是和幾個英國女孩合夥的,對面是在賣自己設計圖案印製的T-shirt的攤,應該不難找。另外這裡特別的就是有個賣皮製包包的老闆養了一隻非常大的狗,不過很乖很顧家,他們家的包包我都喜歡,不過最喜愛的是老闆自用拿來裝工具的那個紅色旅行手提包,多次跟老闆交涉想要買都失敗,可惜。憑個人喜好看看逛逛囉。橋下一直走可以走到粉紅色線地鐵Ladbroke Grove站,沿路上也有很多好玩好逛的,出口處有一攤偶爾會來擺得跟charity shop差不多便宜的二手衣,我買過一件GAP的紅黑格紋粗呢短雙排扣外套,超級便宜才5鎊。完全是佛心來著。

回到主要道路繼續走下去,就可以到在google map標示的真正的portobello market,那裏像是一個真正生活住宅區的市場,喜歡買便宜的人一路上千萬別錯過很多時不時出現的小攤,我就幫我哥花10鎊買了兩件西裝外套。冬天很冷沒帶大衣的人也可以去挖寶,有些粗呢大衣也是5鎊,不過真的僅適合有時間願意慢慢找的人。我是已經練就了一眼閃過就可以知道有沒有自己想要的東西,因為我幾乎每周都散步過去買菜(沒錯這個市集中段和食物區附近很多菜販…),或許得歸因於女人購買的潛力?! !

夏天的時候這區最重要的盛會就是Carnival, 也就是在Notting Hill最著名的嘉年華會,街上會充滿著人,到處都是啤酒和烤肉,還有香菸與大麻,隨著遊行隊伍豪華衣著巴西女郎擺動身體或是瘋狂跳舞的人們,不知道在夢境或現實的狂歡場景。一定要來一次,在倫敦短暫的夏天裡。

殺紅了眼之後,假如要沿原路回去,建議可以走到Ladbroke Grove站再走到大部分人會搭的Notthing Hill Gate, 因為到這裡應該已經沒力氣逛我最愛逛的那條街了,不過沿著這條路往北走可以看些在倫敦生活的高級房子搞不好你會遇到名人。

有時間有力氣想拚到westfield shopping mall 繼續逛的人就可以到坐地鐵到Spherd's Bush, 或是嚴從notting hill gate沿路往西行,就會經過holland park等地,沿路上可以看到有別於oxford street上的壅擠,旁邊白色的豪宅和可供十人並排通行的人行道讓你也會真想住在旁邊隨便哪一棟也好。

Comments

punctum said…
在倫敦時應該找妳帶我去逛啊!
天晴了 said…
對呀怎麼沒說真是太可惜了!!!都不知道下次一起在倫敦是什麼時候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展覽] 新宮晉 - 風帶來光

說好要寫一直沒寫,大概是這個展離我家太近,每次走過經過都是一個"看展"經驗,反而不會嚴肅的寫成一篇看展的文章吧!!! 在都會區裡的稻田,忠泰建設這塊吸引我注意的地,始於在我還沒出國前這邊展出林銓居的晴耕雨讀。古人說,小隱隱於山林,大隱隱於市。晴耕雨讀聽起來就像是古代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閒。然而,三四年前大直愛買美麗華附近這塊地不斷地在大興土木,一點都看不出來曾經這裡也只是基隆河截彎取直重劃區的一片稻田而已。晴耕雨讀在某個角度上來說只是重新還這塊地原本地貌。 所以看到這塊土地又重新植滿了到綠油油的稻子,成為在鄰近現代建中還有數座情人旅館間的一個綠地,其實也滿是欣慰。 風帶來光是這個展覽的名稱。風要如何帶來光? 我想個人解讀是風所帶來的光景。轉動的風車,在溫室裡,在水田中,在狀似穀倉的網架中。平靜無風的時候,展示的是靜物雕塑的美,然而當風來的時候,搖曳的水稻和旋轉的扇葉交織成在城市裡的田園風光。 晚上稻田裡的風車 現場裝置(一) 現場裝置(二)

待補的

昨天吃完感冒藥居然就睡不著了 硬撐到了早上九點多的現在 不過現在開始感覺胃在燒 看來還是得去瞇一下 想到很多東西待補 半夜睡不著就想著找工作的事情 還有把自己想寫哪些遊記都想了一遍 不過有個突發奇想是不是應該要先把倫敦五大市集寫一下 雖然已經不在倫敦了 不過可以分享給要去倫敦的人 *離我家很近的portobello market 觀光客從前面開始逛 在地人從後面撿便宜 *一定要去朝聖的brick lane+spitalfield market創意市集 雖然一些店面已經質變 給我的感覺就像camden就不介紹了觀光客去吧... 想買便宜好東西請繼續往下看 *更值得去的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 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小店二手店當然也有好餐廳好酒吧附近還有hackney city farm可以去摸摸馬牛羊豬雞兔 還有吃查理變成sunday roast的大餐(開玩笑的) 附設餐廳不錯有氣氛蛋糕好吃! *很晚才去逛第一次的greenwich market裡面敗了很多二手洋裝包包還有一定得去吃大碗麵! 就算不是大碗麵賣的大碗麵也很大碗!! (繞口令嗎?) 撿便宜外掛篇: *第一個發現的portobello road後面開始逛的便宜二手跳蚤市場跟攤位還有一些神奇料理跟撿傢俱的好地方, 不過還是要看運氣喔!! *Rosy她們帶去的dalston Kingsland那邊的小學裡的flea market, 買過一雙三鎊的addidas運動鞋跟一鎊五復古斜背包(不過已經被我弄壞了嗚嗚嗚), 還有好看可罐瓦斯金色打火機一個 *也是樓上道相報的Hackney Flea Market已經一週年了!!! 推薦程度五顆星 有得買便宜吃好吃喝酒著名是after party 去那邊擺攤還不用錢但自由捐獻!! 重點是可以聽見好音樂還有交到好朋友!!! 總之就是之後會補照片和詳細請慢慢等待~

我的北京。

我的北京。 四月底五月初我們店會參展藝術北京,真想去。好久沒去北京了,雖然是要去工作,但我心裡一直想著下班之後的休閒。到現在都還記得大三暑假第一次去北京開心又興奮的心情。總是期待每天下班之後的活動,還有從星期五就開始放假的悠閒。好像似乎是一到四上班的樣子,假如沒記錯的話,好像比別人多休息好多天呢。大概是這個時候開始喜歡逛跳蚤市場的吧。噢,不,追溯到泰國曼谷的市場大概才是開始。噢,隨便哪裡都好,我也好想去泰國。大概太想放鬆了的關係吧。 腦中突然閃過在潘家園挖寶的心情,還有在琉璃廠似乎也買了不少東西,不過是說沒啥東西好買的 啦,現在也想不起到底是買了甚麼。不過好吃的東西真的好難忘啊 !!! 我只記得在安定門內大街,河北飯店胡同一出來對面沒多遠的餡老滿餐廳的蟹黃茄子真是好吃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味道 !!!!! 看來得翻找一下我的舊照片出來寫寫食記了。 ( 笑 ) 還有花家怡園、孔乙己、東來順涮羊肉、全聚德、譚家菜、俏江南,還有很多很多好吃的 !! 下次去的話一定要去吃大董烤鴨 !!! 還有去逛南鑼鼓巷。我好像連自己去過那沒有都忘了,不過倒是記得奕舜帶來好吃的豆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