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公車上的頓悟

今天坐公車的時候突然頓悟(似乎不能這樣用... 領會?!)
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呢?
問了問自己這樣

在那一刻好像發現做什麼大事業不是很重要了
'自己的'人生這一回事聽起來很自私
實際上我們又無法脫離與我們任何有關的個人獨自生活

特別是'家人'。

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家人
離家快兩年的體悟。
在這段時間裡旅行去了很多地方, 看了很多美景,
但是當下真的很希望能夠讓我爸媽也看看那個漂亮的景色,
吃到我所吃到的美食(不過媽媽吃素得找素食的美食~)

所以能夠看到父母親開心又健健康康的樣子
是現階段最重要的目標, 好好在家當個孝女是首要任務!
而且要當個不讓爸媽擔心的孝女(笑)

工作快來!
(結論....哈!有好工作快介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art from here

這裡是星期六晚上 老窩重開的網頁版 沒有名字的地方讓我感到膩了 而且奇怪的誰來我家功能讓我覺得很困擾 廣告大頭太多看起來很cheap 那種被偷窺 還有一種我家門戶洞開被人亂噴漆的感覺 加上之前討論到它們隨便提供給廠商服務都不先通知客戶 種種因素我走了 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

為妳彈琴 A Heroic Life -Gainsbourg

A Heroic Life –Gainsbourg 昨天第一次去光點華山,看了為你彈琴。法國音樂名人 Serge Gainsbourg 的傳奇。就算不了解他和柏金包的繆思 Jane Birkin 之間的故事,大概也有耳聞他和性感代名詞碧姬芭杜的風流韻史。可惜了音樂鬼才都不免有被“毒”害的晚年,江郎才盡時陷入的瘋狂,在夢境與現實之間癲狂的醜態,道盡了天才能人不容於世的現實。 幸好,他留下了無數的好歌和可供茶餘飯後回味的風流韻史。還有戀愛夢遊中的性格女主角 Charlotte Gainsbourg 可供後世回味。 最後,奉上你愛我我愛她她愛的其實是他的傳世、驚世名曲 Je t'aime... moi non plus. 也許就像導演說的,我更愛他的謊言勝過真實。

Why...?

I don't know why. I've changed in some way. I kind of like the way I changed, and accepted the result happily. But I feel sorry to my friends for being self concern a long period of time. But I gradually realize that we all have to grow up and be socialized, then finally become people we have not imagined before. Until we are at certain age, we understand how adult's life goes. This is life, maybe. Everyone has their own task to conquer in their life, and without someone standing beside. Then that's why we all need to be brave and store some courage for emergency. We all will face the turning point someday, more or less, early or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