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看了一篇好文

: 曾待定義的我的三十一歲、尚待定義的臺灣/周婉窈(台大歷史系教授)
: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9694013.html
: 看完這篇之後 內心明白了些什麼
: 歷史是勝利者的歷史 失敗者的歷史只能是被燒毀的灰燼
: 讓我感興趣的 也是不同權力關係之下 解釋歷史的角度
: 難怪我對政治感興趣...
: 當然還有政治藝術 藝術的政治
: 呼 都是政治惹的禍 害我唸錯行(?)
: 不過也沒辦法回頭啦
: 硬著頭皮走下去吧:D

: 其實我不是什麼深綠 我只是相信正義
: 相信我自己的信念 和我理解到的真相

: 之前和日本室友聊天
: 討論了很多日本和韓國之間的關係
: 包括政治上的矛盾
: 原來日本和韓國之間有那麼多小島
: 為了政治上的目的吵來吵去好幾個十年
: (其實心裡有點擔心該不會講到釣魚台吧
我哥一直要我跟日本人說釣魚台是我們的)
: 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 Hikaru說在日本和韓國中間有個小島
: 日本室友說是屬於日本的一部分
: 不過韓國人則在靠近小島縣市蓋了一座那個小島的博物館
: 有日本的記者跑去韓國的那個小島的博物館參觀
: 發現裡面的歷史陳述完全和日本不同
: 我想這也和中國和台灣的關係一樣吧 認知上的不同
: 好想去那個博物館看看 應該挺有趣的~

: 這個話題大概應該是從中國和台灣關係的話題開始
: 我說中國很像小孩 老是說台灣是自己的
: 又不是說你先開口說就是你贏
: 大家都愛跑去島上插旗子宣示主權
: 政治有時候也有是幼稚的

: 喔喔喔說到這個還有一個好笑的
: hikaru說在遠東台灣跟夏威夷海中間有個小島是日本的
: 討論到這個起因是我說在韓國與日本間的那個島韓國人跑去那邊駐軍
: 這樣不就是cheating嗎?
: hikaru就說了日本也有小小cheating的事就是關於那個夏威夷附近的島
: 那個島也是日本跑去插了旗子 所以屬於日本
: 不過那個島好像在海平面底下 因此日本人就偷偷灌水泥
: 想辦法讓島浮出海平面....
: 我就說那隨著全球暖化海平面會上升耶 有一天又會沒入海平面下說
: 一勞永逸的話不然弄個pump打氣的 不就可以浮在水上嗎XDDD

: hikaru還說了硫磺島的故事
: 還聊到了當時硫磺島的兩部電影
: 分別由日本與美國的角度來拍攝呈現
: hikaru說對於日本人來說 是相當悲傷的故事
: 據說有一部紀錄片是拍攝 當被美軍佔領 島上的女性集體跳崖自殺
: 聽起來真是悲傷

: anyway,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說這個
: 不是說我是個悲情台灣的擁護者
: 只是對於外國人來說 台灣的歷史在哪裡 這又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 是個很模糊的概念
: 我們該要如何定義自己 定義台灣
: 對我自己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 天塌下來還有更高的人擋著雖然沒錯
: 但是總有一天我們也需要為下一代而擋
: 我希望能夠成為一個被人尊敬的大人
: 感謝我還有保有激情 對於追求正義還有那種義憤填膺的熱血
: 永遠都不要放棄和對信念妥協

: 第一次我覺得能夠在台大求學真是太好了
: 在學校遇到了很多很好的老師
: 不只是傳播知識的機器 而是激勵青年追求理想的前輩
: 大學真是一個很酷的地方


: 寫東西總是可以扯很遠
: 真可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展覽] 新宮晉 - 風帶來光

說好要寫一直沒寫,大概是這個展離我家太近,每次走過經過都是一個"看展"經驗,反而不會嚴肅的寫成一篇看展的文章吧!!! 在都會區裡的稻田,忠泰建設這塊吸引我注意的地,始於在我還沒出國前這邊展出林銓居的晴耕雨讀。古人說,小隱隱於山林,大隱隱於市。晴耕雨讀聽起來就像是古代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閒。然而,三四年前大直愛買美麗華附近這塊地不斷地在大興土木,一點都看不出來曾經這裡也只是基隆河截彎取直重劃區的一片稻田而已。晴耕雨讀在某個角度上來說只是重新還這塊地原本地貌。 所以看到這塊土地又重新植滿了到綠油油的稻子,成為在鄰近現代建中還有數座情人旅館間的一個綠地,其實也滿是欣慰。 風帶來光是這個展覽的名稱。風要如何帶來光? 我想個人解讀是風所帶來的光景。轉動的風車,在溫室裡,在水田中,在狀似穀倉的網架中。平靜無風的時候,展示的是靜物雕塑的美,然而當風來的時候,搖曳的水稻和旋轉的扇葉交織成在城市裡的田園風光。 晚上稻田裡的風車 現場裝置(一) 現場裝置(二)

待補的

昨天吃完感冒藥居然就睡不著了 硬撐到了早上九點多的現在 不過現在開始感覺胃在燒 看來還是得去瞇一下 想到很多東西待補 半夜睡不著就想著找工作的事情 還有把自己想寫哪些遊記都想了一遍 不過有個突發奇想是不是應該要先把倫敦五大市集寫一下 雖然已經不在倫敦了 不過可以分享給要去倫敦的人 *離我家很近的portobello market 觀光客從前面開始逛 在地人從後面撿便宜 *一定要去朝聖的brick lane+spitalfield market創意市集 雖然一些店面已經質變 給我的感覺就像camden就不介紹了觀光客去吧... 想買便宜好東西請繼續往下看 *更值得去的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 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小店二手店當然也有好餐廳好酒吧附近還有hackney city farm可以去摸摸馬牛羊豬雞兔 還有吃查理變成sunday roast的大餐(開玩笑的) 附設餐廳不錯有氣氛蛋糕好吃! *很晚才去逛第一次的greenwich market裡面敗了很多二手洋裝包包還有一定得去吃大碗麵! 就算不是大碗麵賣的大碗麵也很大碗!! (繞口令嗎?) 撿便宜外掛篇: *第一個發現的portobello road後面開始逛的便宜二手跳蚤市場跟攤位還有一些神奇料理跟撿傢俱的好地方, 不過還是要看運氣喔!! *Rosy她們帶去的dalston Kingsland那邊的小學裡的flea market, 買過一雙三鎊的addidas運動鞋跟一鎊五復古斜背包(不過已經被我弄壞了嗚嗚嗚), 還有好看可罐瓦斯金色打火機一個 *也是樓上道相報的Hackney Flea Market已經一週年了!!! 推薦程度五顆星 有得買便宜吃好吃喝酒著名是after party 去那邊擺攤還不用錢但自由捐獻!! 重點是可以聽見好音樂還有交到好朋友!!! 總之就是之後會補照片和詳細請慢慢等待~

我的北京。

我的北京。 四月底五月初我們店會參展藝術北京,真想去。好久沒去北京了,雖然是要去工作,但我心裡一直想著下班之後的休閒。到現在都還記得大三暑假第一次去北京開心又興奮的心情。總是期待每天下班之後的活動,還有從星期五就開始放假的悠閒。好像似乎是一到四上班的樣子,假如沒記錯的話,好像比別人多休息好多天呢。大概是這個時候開始喜歡逛跳蚤市場的吧。噢,不,追溯到泰國曼谷的市場大概才是開始。噢,隨便哪裡都好,我也好想去泰國。大概太想放鬆了的關係吧。 腦中突然閃過在潘家園挖寶的心情,還有在琉璃廠似乎也買了不少東西,不過是說沒啥東西好買的 啦,現在也想不起到底是買了甚麼。不過好吃的東西真的好難忘啊 !!! 我只記得在安定門內大街,河北飯店胡同一出來對面沒多遠的餡老滿餐廳的蟹黃茄子真是好吃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味道 !!!!! 看來得翻找一下我的舊照片出來寫寫食記了。 ( 笑 ) 還有花家怡園、孔乙己、東來順涮羊肉、全聚德、譚家菜、俏江南,還有很多很多好吃的 !! 下次去的話一定要去吃大董烤鴨 !!! 還有去逛南鑼鼓巷。我好像連自己去過那沒有都忘了,不過倒是記得奕舜帶來好吃的豆花 !